首页 - 财经 - 教育 - 正文

特色留学目的地夏威夷 国际教育的新选择

来源:人民网 2018-04-11 14:2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色留学目的地夏威夷 国际教育的新选择)

“Aloha!”是夏威夷语中“你好!”的意思,简单的音节像热情似火的阳光,瞬间带你进入享受海岛风情的狂欢模式。多年以来,夏威夷的大小岛屿以“阿罗哈”的精神欢迎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坐落于烟波浩渺的太平洋上,由火 山喷发形成的岛屿构成,夏威夷因群岛气候温和,物产丰富,风景旖旎而被誉为地球上的天堂。在人们的印象中,它似乎只是旅游度假的代名词。其实不然,这里不光是令人向往的度假胜地,也是国际教育的重镇。众多优势使夏威夷成为最具特色的留学目的地,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前往留学或游学。

教育体系完善 优势专业全球领先

作为美国第50州,夏威夷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还拥有强大的教育资源。夏威夷拥有各类专业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与公立大学、社区学院,并提供大学预备寄宿学校、英语语言学校等。此外,还有许多知名的私立K-12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贯制)。

无论学生家长是想为孩子进入美国各州大学继续深造奠定基础,还是希望让孩子接受具有国际视野的本科教育,都可以在夏威夷找到合适的学校。据了解,夏威夷有许多知名的K-12学校,比如被《华盛顿邮报》排名全美大学预备学校前30、拥有40多个学生俱乐部和100多个体育社团的中太平洋学校、两次获得国际机器人比赛冠军、STEM专业优势汉纳拉尼学校等。

成立于1863年的伊奥拉尼(Iolani School)学校被公认为美国顶尖的大学预科学校之一,从幼儿园到12年级约有2000名学生,民主革 命先行者孙中山1879年至1882年也曾就读于此。为了参观这所培育少年孙中山的学校,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客伊奥拉尼学校一游。今天我们在校园里还能看到竖起的孙中山铜像,少年孙中山手抱书本,脚步轻快,面向东北方,即朝向中国的方向。

在K-12学校接受通识教育后,学生可以进一步进入高等教育(学院、大学和研究所)学习。在夏威夷既有四年制的综合性大学,也有两年制的社区大学,几乎每个主要岛屿上都散布着有优秀的文理学院、专业学院和研究所等,可以充分满足学生不同的教育需求。

夏威夷高等教育体系以夏威夷大学为首,优势专业涵盖天文学、海洋及地球科学、生物技术、热带农业、环境保护、亚太研究、旅游、酒店管理、餐饮服务等众多学科。从高山悬崖到茂密的森林和美丽的海滩,多样化的生态系统地质学、植物学、海洋科学、天文学、热带农业、火 山研究、环境保护等提供了广袤的自然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独特的研究机会。旅游是夏威夷州最重要的产业,有不少学生前来学习旅游业、酒店及饮食业管理课程。此外,夏威夷地处东西交汇点,夏威夷大学的亚洲/太平洋研究、太平洋/岛屿研究、亚洲/太平洋语言、亚洲戏剧等全美领先。

文化氛围多元 校园活动精彩纷呈

不论是在地域上还是在文化上,夏威夷皆是东西方的交汇之地,美国社会文化的多样性与包容性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根据人口普查局数据,夏威夷是美国唯一一个白人始终占少数的州,大多数人来自太平洋岛屿或者亚洲。现在的定居者虽然来自世界各地,但都能安居乐业,很少发生种族冲突,因为夏威夷以开放的胸襟真正地包容了不同的肤色和文明。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故事,独特的历史和相应的传统。大多数民族也有自己的文化网络,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保持故事、历史和传统的活力,并在需要的时候提供相应的支持。“在这里学习和生活,丝毫感受不到种族歧视,每一个种族都是‘少数民族’,大家相处得非常愉快。”一名在夏威夷圣路易斯高中(St.Louis High School)就读的男生说到。

随着第六代和第七代亚洲移民和高加索移民后裔的成长以及本土美国人的大量涌入,各各种文化群体相互重叠交叉,融合成了一种独具特色的夏威夷文化。多民族、多种族、多元文化的融合,最终造就了夏威夷多元而和谐的文化氛围。这种文化氛围弥漫在校园中,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夏威夷的学校以多元化的教师队伍为学生提供了包含文化课程、艺术课程、体育运动、课外活动等内容全面的教育体验,学校关注学生个性化发展,学生们在此可充分发挥学术、艺术、社交、身体和精神上的潜力。

坐落在美丽的米里拉尼(Mililani)的汉纳拉尼学校开设学前班到12年级的所有课程,提供面向21世纪的全方位教育服务,满足学生的心智发展需求。在这里,学生将学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统称STEAM)以及语言艺术和其他文科等科目的基础知识。除学术学习外,学生还能学到批判性分析思维、创造力和适应力、有效沟通、合作领导力、数字时代公民资格、文化能力等关键技能。学校还开设了丰富的艺术课程,特别注重对夏威夷本地文化的传承,传统音乐和传统舞蹈是孩子们日常要修习的,而陶艺、小提琴等课程也打磨着学生的性情,陶冶着学生的心灵。

夏威夷人热衷于艺术,各种各样的文化与科学团体也为学生鉴赏和理解艺术、历史、传统文化、科学等提供了广泛的机会。火 山国家公园、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海洋野生生物保护区、珍珠港美国军舰“亚利桑那号”纪念馆、莱曼博物馆……为学生奏出了自然与人文的交响曲。

居住环境安全 高品质生活触手可及

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研究生教育学院3+2项目负责人穆晓馨告诉记者,中国家长送孩子来夏威夷上学的选择更加理性,安全成为他们首要考虑的因素,学校排名在所有考虑因素中排名第六。以低犯罪率闻名,州府火奴鲁鲁市还被冠以美国最安全大城市,夏威夷自然成为家长们的放心之选。

“首先,夏威夷非常安全,对我而言这是最重要的因素”在夏威夷大学读书的本科生Mindu Lham说,“它的气候和优美的环境是我选择到这里学习的另外一个原因。”地处温带气候区,一年四季温度宜人,夏威夷连续多年当选为美国最健康州之一。以软实力为主导的宜居标准,是夏威夷吸引国际学生的重要理由。

这里有适合徒步浏览的高山绝壁,也有适合在午后拜访的珊瑚礁世界。这里有太平洋的美食,也有狂暴的火 山和若隐若现的鲸。夏威夷地区一年四季气候宜人,全年均适宜开展户外活动,水上滑翔伞、风筝冲浪、临岛旅行、绕岛游、草裙舞都可以成为日常的休闲方式。

大多数学校都提供多种住宿选择,学生既可以校区提供的校内宿舍,也可选择校外学生公寓。学校为学生提供安全、干净、有吸引力的空调房间,配备有私人浴室,室外风景优美。为确保学生的隐私和安全,安保人员全天候不间断值班。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校园环境优美,学校有 10 栋宿舍楼,占全部校内住宿设施的三分之二,大部分房间为双人间并配备家具。部分宿舍楼施行居住学习计划,允许有相似兴趣的学生住在同一楼层。

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美景、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低犯罪率、高性价比的学费、东西方文化大熔炉的魅力、热情好客的东道主文化让每一个国际学生都能体会到高品质的生活。

教育不仅仅是传递信息,还在于赋予学生能力。教育不仅仅是吸收知识,更在于释放热情挖掘潜力。夏威夷的教育体系帮助每一个学生找回自我,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未来属于可以解决问题,建立连结,并将想法付诸实践的人。夏威夷的学校就在培养这样的人,它们通过连结世界各国打造全球化社区,这让各种不同背景的学生更好地做自己,更好地分享他们的文化。(熊旭 兰美娜 于昕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