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教育 - 正文

中国将涌现本土独特的创新业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国家密集推出利好政策推动,近几年来,中国创投市场形势火爆。

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Tarun Khanna在论坛期间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指出,活跃的风险资本及对于失败的容忍对形成良性的创业、创新环境至关重要。

“要有良性的创业、创新环境,我认为宽容失败非常重要。从我个人的教学经历中,我发现,中国来的学生毕业后一般都会选择找一份大公司的稳定工作,这也可能是因为他们受到家庭的压力,使得他们不敢承担风险,害怕失败。”Tarun Khanna说。

他还举例,他的一名学生在毕业后,为求稳定加入了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但过了几年,还是选择走上了创业之路。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在天使轮获得了300万美元的投资。此前,一名麻省理工的学生辍学后,在美国成立了该公司,Tarun Khanna的学生在2014年底在北京开设了办公室。目前公司已在印度、阿联酋、中国及美国、菲律宾五国开展业务。

“我大学毕业几年后,为求稳定考了公务员,而随后却选择了去美国留学,毕业后回国进了大型跨国公司,但后来还是选择了冒险。中国环境中,求稳是主流,不愿意冒险,而美国的教育是从小鼓励人们发现自己的兴趣。”他表示。

在Tarun Khanna看来,像中国、印度这样多元、庞大的国家,会涌现出很多本土、独特的商业模式。

“每个国家有其不同的情况,而在其中涌现出的商业模式将带有强烈的本土特色。比如,我的一个同事在印度开发了一款线上紧急医疗救助应用系统,对于消费者的医疗收费仅是美国的2%,这在印度非常成功,印度人均收入还较低,医疗条件也相对较差。”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