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教育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2018招生2500人 与北理工进行学科共建

来源:人民网 2018-06-14 11:1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方工业大学2018招生2500人 与北理工进行学科共建)

北方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力、副院长徐继宁做客人民网“高校招生系列”访谈栏目,就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专业特色、新工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王力表示,2018年北方工业大学在招生政策方面没有大的调整,依然在本科一批次进行招生。

北方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文理兼融,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全层次、多科性的高等学府,具有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资格,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院校之一。现在学校有理、工、文、经、管、法、艺七大学科门类。学校有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机自动化3个国家级的特色专业。

在招生专业方面,北方工业大学2018年计划招生2500人,面向全国27个省市,在北京地区的计划是1367人,京外地区全部是一本,在京内大部分是一本,有少量的二本专业。本科有一个指标是考研升学率要达到30%,体现学校分层分流特色。该校分层分流的整个培养模式,拿过国家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王力介绍,北方工业大学参与到第一轮教育部新工科教育改革的项目中。该校参与新工科的项目,主要是以电气自动化类的教学改革为主。其主要用意在于”政产学研用”多主体的协同育人,希望通过学校与企业的充分接触,与产业的紧密结合,改造整个学科和专业的建设。

北方工业大学今年在自动化专业的基础上和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了专业和学科的共建,一个是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共建,一个是自动化专业的共建。共建的主要内容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就是人工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交通等等,是人工智能+的专业人才的培养,也是我们适应整个国家发展的需求开设的一个新的方向。(李依环 于昕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