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教育 - 正文

师范院校应开设“班主任课程”(行与思)

来源:人民网 2018-07-10 13: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师范院校应开设“班主任课程”(行与思))

班主任是学生心灵的点灯人。一位优秀的班主任会让更多学生走向优秀成为可能。

但现实中,对大多数教师而言,成为班主任可能只是因为自己是语文、数学等主课老师,有些新手上路的班主任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只能在试错中不断成长,积累经验。但这无疑付出了过高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也在客观上对孩子成长不利。

在师范院校里开设班主任课程,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之一。新教师怎样做班主任、班主任怎样与学生交往、如何与学生家长沟通、如何对有关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班级如何走向自治、如何创新班级活动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都可以在班主任课程上教授。但目前,师范院校里很少有专门培养班主任的课程,师范生实习时也很少去体验做班主任。

前不久有报道,洛阳师范学院与教育专业、中小学课改名校三方共建“大地明师班”,专门设置了班级管理的课程。如果师范生在校期间,都能够学习一些班主任工作的基本技能,能够读懂了解学生的情绪和行为,这样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班主任成长的时间成本与失误几率。这是一种很好的尝试,也是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值得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